華商動態
[2017]

歷屆傑出華人交流晚宴

 

第十五屆世界傑出華人獎頒典後,大會於晚上在灣仔會展皇朝會舉行「歷屆世界傑出華人交流晚宴」,歷屆傑出華人聚首一堂,共襄盛事。晚宴筵開30席,逾360人出席晚宴,場面熱鬧非凡。

 


創會主席馬興利博士︰感謝各方支持盼青年人繼續奮鬥

 

  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創會主席馬興利博士致辭表示,自2003年舉辦首屆世界傑出華人獎至今,今屆已有15屆,在過去的14屆 裡,發生了眾多感人的事跡,他代表大會感謝一路以來幫助和支持基金會的人。「雖然我們在不同的界別,是不同類型的傑出華人,但我們為祖國付出的心是一樣的。」

 

  馬興利博士同時還感謝從第一屆世界傑出華人獎,就一直支持的協辦單位香港《文匯報 》,以及從第三屆開始支持的《鏡報 》。他認為正是因為有協辦單位的鼎力支持和信任,歷屆頒獎才能辦得成功。同時,馬興利博士亦感謝為頒獎典禮默默付出的團隊員工,認為沒有他們的用心付出,就沒有當天的盛況。

 

  對於今年獲得首屆世界傑出華人青年企業家,馬興利博士寄予厚望,表示這批社會未來的主人翁是社會的棟樑,眾獲獎人應以自己為榮。他希望青年人在未來能繼續努力,事業再創高峰,極積參于社會活動,回饋社會及國家。最後,馬興利博士再次感謝在當日晚宴獻上技藝的表演嘉賓和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強調正因為他們的到來,才令晚宴蓬蓽生輝。

 


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博士︰相信香港明天會更好

 

  全國政協常委、四洲集團主席戴德豐博士致辭,首先向當日當選的傑出華人得獎者表示熱烈的祝賀。他指,今次邀得歷屆世界傑出華人得獎者聚首一堂,可謂是精英雲集。大家凝聚在一起,宣揚傑出華人優秀思想和美德,共同為世界華人社會作出貢獻。戴德豐博士認為,隨着國家「一帶一路」戰略的提出,香港作為「超級聯繫人」的角色將越發重要。同時國家今年在北京舉行的兩會上,提出粵港澳大灣區偉大設想,這令香港商機無限,也為世界傑出華人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會。戴德豐博士相信在國家的推動下,香港的明天一定會更加美好。

 

  作為世界傑出華人的一分子,戴德豐博士同時以自身創辦四洲集團46年的經驗,勉勵年輕人要有「勤奮、信用、創意」精神。他表示年輕人只要能勤奮、有創業的理想、肯拚搏、做人有信用、腳踏實地,在秉持這個信念去創業時,就一定能獲得成功。

 

  2017年是香港回歸的第20年,戴德豐博士期望內地和香港繼續加強合作,利用好香港的特殊優勢,共同努力將香港經濟越辦越好,為香港繁榮穩定作出貢獻。最後,戴德豐博士祝願國家富強昌盛、國泰民安,香港繁榮穩定、社會和諧﹗

 

  晚宴上,第十五屆世界傑出華人得獎者、香港著名基督教佈道者林以諾博士帶來《美麗人生》的演講,令全場嘉賓從歡笑中回味人生;第四屆世界傑出華人藝術家大獎得獎者鄒倫倫博士大獻技藝,帶來古箏獨奏《漁舟唱晚 》和《戰颱風 》,她精湛的古箏造藝掀起晚宴的高潮,令在座嘉賓均聽出耳油,回味無窮;香港著名歌星泳兒亦到場高歌一曲,為活動添歡樂氣氛。

 

  全國政協常委何柱國先生、戴德豐博士、楊受成博士及吳惠權博士四位主禮嘉賓,聯同程萬琦會長和馬興利主席帶領得獎者及全場來賓一起唱響《愛拼才會贏 》和《明天會更好 》,祝願祖國在更多優秀世界華人的引導下,走向更加美好的明天。祝願候任特首林鄭月娥上任後堅持「一國兩制」,穩定經濟繁榮,帶領香港在國際舞台上向前邁進。」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21-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