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介
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

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成立於2000年,是以龐大的資源架構為後盾,發揮世界華人協會的總體優勢。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積極參與中國的現代化建設,為中國的經濟和教育產業改革與發展引進資金、技術和先進的管理理念做出了很大的貢獻。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先後多次向黑龍江齊齊哈爾市昂昂溪愛國主義教育基地暨江橋抗戰紀念館等項目捐款;為關心支持北京師範大學的建設和發展,特捐資建立「北師大星」紀念雕塑一座和捐贈北京師範大學圖書館《傳世藏書》123冊,以表達世界華商對 祖國教育、科技事業的熱誠。

2003年4月19日於山西省萬榮縣舉辦了「全球華人公祭後土聖母大典」,由山西省運城市人民政府與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主辦,有三萬多人參加了此次盛會。2003年 10月3日於北京人民大會堂國宴廳,舉辦慶祝程萬琦博士榮任國際籃聯主席晚宴,有一千人參加了酒宴。2004年4月17日於廣西桂林龍懷,由桂林市人民政府與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主辦了「首屆世界華商國際 投資論壇」,海外百多家媒體進行了報導。

近年來海外華人尋根祭祖, 不忘始祖,愛我中華。世界華人協會和 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凝聚全球華人的 智慧和力量,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在陝西省寶雞市炎帝故里,華人老家,舉辦全球華人省親祭祖活動。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與全民教育集團積極參與 教育項目與寶雞職業技術學院合作 辦學,聯合成立了寶雞職業技術學院 國際學院,突出國際化特色,引進國外優質教學資源、培育國際人才。

2010年5月2日,在第十二屆世界傑出華人獎中由多位世界傑出華人獎得獎者自願 捐款發起成立「香港乙肝基金會」。並於2011年10月8日為香港特區政府認可為註冊免稅慈善團體(編號:911/11659)。香港乙肝基金會分別在2011及2012年 7月28日的世界肝炎日(世界衛生組織定立)舉辦了不少宣傳包括「乙肝感染 途徑」、「如何預防乙肝」、「年年檢驗超聲波」等教育宣傳活動。2012年更 免費為1000名市民驗血及300名乙肝患者照超聲波檢查。並得到各界支持,包括新鴻基地產、郭氏基金、東方表行等鼎力支持。



世界傑出華人獎

中國人作為炎黃子孫,體內淌流著千百年來古聖先賢的優良基因-勤勞、智慧、剛強和奉獻,令他們各展所長,就算身處海外,依然艱苦奮鬥,闖出一番事業。為了表揚全球華人在世界各地華人社會及對國家的貢獻和影響,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在2003年創辦「世界傑出華人獎」,藉此團結和鼓勵更多華人熱愛祖國,並繼往開來,透過參與社會公益事業,促進中國與世界各國人民的和諧發展與進步。

「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創辦的「世界傑出華人獎」至今已舉辦了14屆,獲獎者已超過百多名。歷屆的「世界傑出華人獎」得獎者均為各專業、各界的表表者,他們無不靠傑出的貢獻而贏得非凡的成就,其中包括諾貝爾得獎者、政界、商界、科研界、教育界、傳媒界、文學界、影視界等知名人士。出席頒獎盛典的主禮嘉賓,有原中國副總理、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教育界學術界權威專家、商會主席、傳媒董事長、原美國聯邦眾議員及清皇室後裔等社會知名人士等,共同見證社會的認同及尊敬,並分享獲獎者的光輝時刻,永遠載入世界傑出華人光輝史冊上。



《世界華商報》

《世界華商報》由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出版,總社位於香港,在美國、亞洲、歐洲、北美洲、非洲及大洋洲均設有分社和辦事機構。《世界華商報》的發行網絡覆蓋世界許多國家和地區的華人團體機構,是兩岸四地海外發行重要的華文報紙之一。



《世界傑出華人畫傳》

世界華商投資基金會與香港文匯出版社合作出版的《世界傑出華人畫傳》經過嚴格評選,紀錄了世界傑出華人的艱苦奮鬥歷程,經驗、及對全球華人社會所作出的貢獻。《世界傑出華人畫傳》以圖文並茂形式表彰他們在業界的卓越成就。

《世界傑出華人畫傳》榮獲國學大師饒宗頤教授為《畫傳》題字。畫傳內包括首位華人1957年諾貝爾物理學得獎者李政道教授、2009年諾貝爾物理學得獎者高錕教授、並獲得他們的題辭。畫傳並包括多位的香港大紫荊勳賢、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香港立法會議員、文壇巨匠、科研界教授、教育界教授、台灣政壇名人以及商界名人。

《世界傑出華人畫傳》限量出版,並送給國家領導人、各省市自治區黨政、文化、教育機構、社團、電視台、著名圖書館、世界各地大學、出版機構、通訊社、香港政府機構及商會等。全球華人能閱讀來自不同成長背景的傑出華人表表者,有不同偉大成就的人生經歷,希望後輩能借此為鏡,為事業、為國家作出努力及貢獻,共建和諧社會。



香港乙肝基金會

乙肝病毒感染是引起嚴重病毒性肝炎的禍首,同時也是造成原發性肝癌的主要原因。估計全球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人口約為三億六千萬,而在亞太地區,每十位中國人就有一位乙肝表面抗原攜帶者,因為中國的眾多人口,因此也成為全球最大的感染區。眼見及此,今屆世界傑出華人獎得主蘇啟深教授倡議創辦「香港乙肝基金會」,在頒獎禮上正式宣佈成立。

香港乙肝基金會網站

  |  
版權所有 不得轉載 © 2021-2022